close
補作業囉!

我的一個金框裝配的品管-圓圓-要結婚了   她請大家到他們的村去喝喜酒
可是她請客的時間是禮拜五晚上   還有很多人要加班不能去
我考慮了一下後還是去看看  畢竟上次另一個品管-貓-結婚的時候有去
同樣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而且想看看在村裡請客和在飯店請客有多大不同??
 
當天下班後就搭圓圓幫我們租的麵包車去她家(應該是婆家)
坐車坐了很久    從漳州市的一端穿過市區再到另一端
快到的時候很遠就看到圓圓和她先生在路口等我們
因為她穿大紅的禮服   而且"目標明顯"(不然怎麼會叫圓圓!?)
大夥一下車就爭相讚美   打扮起來果然不一樣啊!!
       
後來圓圓要帶我們去吃飯的地方   那是一條在大馬路邊的小路
下次要我自己來是絕對找不到的那種小小水泥路
整條路都沒有路燈   要靠住家的燈光才看得到路
整個村子的房子看起來都有翻修過   看起來都是三層樓的透天厝
但是還有一些磚房   甚至有一些石頭和泥土堆起來的房子("土角厝"嗎?)
我還看到一口水井呢!!

後來圓圓帶我們到一間大房子前   請人搬了幾張凳子要我們先休息一下
我觀察了一下   那大房子是由磚頭堆砌成的   性質像是村里的活動中心
從門口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煮飯菜   也聽到裡面有人在喝酒吃飯 大聲聊天的聲音
裡面既然已經開動了   那我們在外面等什麼呢??
我的猜想是   結婚算是村裡的大事   所以大概所有的人都會來幫忙
所以才有人在張羅吃的   那這裡的習俗應該是等村裡的人吃完才換我們這些朋友
後來證實果然沒錯   害我們在外面餓肚子順便賞月

終於等到他們吃完換我們"第二批"進場
一開始桌上擺著五樣菜和一盤水果
看到水果我就在想   該不會前一批吃完剩下這些吧!?
沒想到是我小人之心了   馬上就開始上菜了
林林總總加起來大概十五六樣菜
雖然不像大飯店做的那樣精緻   但也算是吃"粗飽"的
其中有一樣"雞仔蛋"   沒錯!就像是電視上看到的鴨仔蛋一樣
本來不太想吃(是不敢!)   可是看每一個人吃得津津有味   我就拿一個試看看
首先要從尾部敲一個小洞   先把裡面的湯汁喝掉
然後再撥掉一些蛋殼   還好裡面沒有小雞   應該算是小小的胚胎
我就混著蛋黃和蛋白吃掉了   算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

後來我們到圓圓的新家看她拍婚紗照的DVD
就是把婚紗照結合3D的動畫   配上一些音樂   這樣就可以燒錄在光碟上給客人看了(婚紗公司的花招)

我想到我剛來公司的時候   圓圓算是教我認識眼鏡品質的師父
從旁人的口中得知   她很擔心自己嫁不出去
因為她已經24歲了   而且體型比較豐腴   加上整天加班都在公司   根本沒機會認識外面的男生
還有以前一個從河南來的品檢   體型和圓圓差不多   去年被她的父母叫回去結婚
更加深她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決心(這是我猜的啦!)   這邊還是存在著20初頭歲就要結婚的觀念
終於在今年過年後聽到她交了一個男朋友  而且以前算是一起玩一起長大的   唸書後可能就沒聯絡
幾年後經由雙方父母撮合   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嗎!?   我想是的
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tp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