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懺悔一下..很久沒寫文章了!

業務的Tracy要離職了 這不是什麼新聞 業務部常常有人鬧辭職 不過這次比較複雜
台灣的業務經理派了Kelly來 交待她沒把新人教會就不用回去了
於是開始找人..

小侯是副總的助理 她的師父小楊因為要生小孩請假
現在小楊坐完月子要回來了 Kelly就想找小侯來做業務
沒想到小侯嚇到了 認為業務部是地獄 這個禮拜上了一天半就走人了
小楊還沒回來呢!!

Kelly開始擔心她不能回去過年了 整天愁眉苦臉
我想到了我的員工-Ring
Ring是湖北人 她的表嫂在公司兩三年了 所以Ring畢業就過來投靠表嫂
當初Ring來的時候我並不想錄用她 因為Ring是大專生 而我只要國中生學歷的就可以
但是人事課長告訴我讓她去現場太糟蹋了 所以請我去面試一下

我告訴Ring我的品保部現在並沒有適合她的職位 以後有機會會幫她調整職務
當初Ring可能是因為外面的工作不好找 加上有親人在公司 所以一般作業員的薪水她願意接受
她一再跟我保證一定會努力認真工作 不會讓我失望 
於是我把她交給金框品管安排

在金屬眼鏡製造過程中 有一道工藝是電鍍和烤漆 我們稱為美工廠
那是公司離職率最高的地方 因為環境不佳工作又特別累 能待得住的人不多
也剛好美工品檢缺人 就安排Ring到美工廠 她熬過來了

當初我和金框品管給她的定位是客戶驗貨員
Ring是大專生 有英文基礎 人長得也不錯 客戶有疑問時她可以馬上回覆
除了美工廠 金框眼鏡的所有部門都讓她去實習過了 最後在裝配課當品檢員
偶爾客戶來驗貨的時候她過來學一下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了

那時我正在籌備外包課 Ring也第一次提出辭呈
雖然她口中是說不喜歡檢驗的工作 但我想薪水低是主要的原因
尤其公司正值淡季 加班機會少自然領的薪水就不高了
後來我把她調到IQC(進料檢驗)  這時她視為姊姊般的大學老師生重病
我順勢讓她請假一個禮拜回去探病 也希望她能想一下未來要怎麼做
我和IQC的課長在討論說 這次可能留不住了 正好外包課成立要招人 就多招一些人來儲備

Ring依約回來了 還剪一個爆炸頭嚇到每一個人 她表嫂還說怎麼看到一頭獅子?
她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可能老師的病沒有想像中嚴重 於是她繼續在IQC工作
但我後來發現她並不是很快樂 我旁敲側擊想探她的口風
後來我的觀察是 在老師生病的時候她的同學都有回去 有的當老版 有的繼續唸書 上班的薪水都比她高
過了沒多久她提出第二次的辭呈

我舉我事務員(助理)的例子給她聽 
我的事務員原本也是在裝配課當品檢 後來調到配色部門(眼鏡包裝的部門)
後來我要找事務員的時候 第一選擇也不是她 是因為那個人做不來 所以才找到現在的人
大家都是出來工作 到哪家公司都一樣 也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如果不喜歡就換 要換到什麼時候?
我讓Ring回去想仔細 順便跟表嫂討論一下 聽說還被她表嫂罵不知惜福
我和IQC的課長也時常鼓勵她 後來她也安心的繼續做下去 

業務缺人的時候我就想到Ring  有天下午我就找她談 她說怕英文程度不夠不能勝任
我說這是個機會 去試一下
後來業務經理Robert找她去面試後 決定要把Ring調到業務部

昨天Ring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謝謝我給她一個機會 她會加油的!
還說如果做不來可不可以回IQC!?

Ring  我們對你有信心 我承諾你有機會會調你到其他部門 現在也做到了
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tp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