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我的事務員(助理)--品超的家玩
相關照片請看相簿裡的"20071125雲霄行"




不知是哪天聊到要去品超家玩 前兩天突然就招兵買馬
今天就出發了 效率好得出奇啊

其實之前還有些猶豫 因為只有我一個男生
另外還有五六個女生 都是我的屬下
看起來像不像要去人家家裡提親!?
但由於上禮拜沒能去花博會的怨念
這次怎麼樣也要出去透透氣

這次也是租面包車 跟去圓圓家是同一個司機
於是小小一台車擠了7個大人加1個小孩 再加一個司機
7點半就從公司出發了

品超的家在雲霄 那有多遠呢?
聽說她回家要先坐一個半小時的大巴 再坐30分鐘的摩托車才會到家
聽起來好像還好
但是坐在避震效果不是很好的小車上 加上水泥鋪的路面(這裡沒有柏油路啊!)
我是坐到暈頭轉向 凹凸不平的路面像坐雲霄飛車 有時屁股還會離開倚子3公分
但是後面睡死一票人 這... 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終於我們到了縣城 順便說明一下 在大陸這裡市比縣大
所以這裡是漳州市雲霄縣 跟台灣不太一樣

順著品超的指引 我們慢慢離開縣城
走在儘能兩車交會的縣道上 兩旁盡是田野風光
過了一下子 車子轉過一座橋 我們就到了品超的家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品超的爸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吃水果 拿出這裡的特產--楊桃
平常我不愛吃楊桃的 但這裡的楊桃甜到讓我一口接一口
大家也都說很好吃
品超爸說這是台灣的品種 那我以前怎麼不覺得好吃呢!?

我們休息了一下 品超就帶我們逛他們的村子
第一站就是她很自豪的小河
這小河還真的很乾淨 所以村裡的婦人也在這裡洗衣服
也看到有三隻牛在河的對岸吃草
接著品超帶我們去看楊桃樹 因為有人不知道楊桃長在哪裡??



是長在樹上 同學們懂了嗎??
不要再說是長在地上了

其實每個鄉下地方應該是大同小異
我想起小時候很喜歡去祖父家
三合院的土角厝 有大大的曬穀場
後院種兩棵龍眼樹 最喜歡坐在樹上吃龍眼
小小的村子裡 每家每戶的人都認識
以前覺得住鄉下很不方便 
現在卻是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中午就在品超家吃便飯
還找當廚師的鄰居來家裡煮飯
圍著圓桌吃飯就像過年圍爐一樣
可惜下午還有另外的行程 不能待太久
臨行前 品超媽準備了兩箱楊桃要我們帶回公司
還幫忙搬了一箱到車上
本來想對品超媽說些什麼 可是話到嘴邊卻說不出來
只好揮手說再見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

"品超的爸媽 你們的女兒在公司表現很好 做事很勤快
人緣也很好 大家都喜歡她 你們不用太擔心
如果時間允許 我會讓她常回家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tp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